|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以研促教,携手成长 ——“双减”背景下星海教育集团胜浦实小体育学科多校联合教研活动

为推动“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实施,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和园区中小学体育课堂必较必学内容,11月24日上午,由高新区秦馀小学、吴江区思贤实小和园区星海小学、新融学校、娄葑学校、星浦学校、胜浦实小共七所学校组成的体育学科共同体联合教研活动在胜浦实小举行。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体育教研员章扬安老师、大市体育学科带头人蒋勇副校长、六所兄弟学校的骨干教师和全体胜浦实小体育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两个版块,第一版块由苏晨超、马开宇、高鹏、徐嘉翰、李艳涛、李军、卜新忠共七位老师从田径、体操、球类等几个版块进行教学展示活动,七位老师的教学过程多样、流畅、富有实效,通过学习,学生掌握了教学内容的基本动作要领,也磨练了自己吃苦耐劳的心理品质,促进了核心素养的全面发展。

第二版块为教学研讨版块,七位上课的老师分别就本人上课的内容进行了简述,大家对他们的上课内容也进行了探讨,提出一些很好的建议。随后,蒋勇副校长给大家进行了指导,他提出:1.准备活动要新颖并为后续练习做好准备;2.针对主教材的练习要明确突出重难点;3、技能体能共发展。并且他就这三点对七节课分别进行了点评。章扬安老师充分肯定了七位上课老师的努力和上进心,同时鼓励大家要向上课的老师学习,多用心思考、多动笔记录、多借鉴好的方法与策略,并不断在自己的课堂中实践。最后曹成校长寄语: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在教学、训练、科研等方面多管齐下,做苏式教育的优秀教师。

本次活动在思维的碰撞和启发中缓缓落幕,相信老师们在活动的激励下,定将博育笃行,行之更远!


终审:胜浦实验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