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智慧教研>科研活动>详细内容

智慧教研

科研活动

做一名跟随时代步伐的成长型教师 ——记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育科研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教育科研工作会议精神,规范学校课题研究,切实做好“十四五”课题管理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科研师训处特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2023年9月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有科研师训处主任沈林洪主持,吴月芳校长、“十四五”课题主持人、海星科研先锋队成员参与会议。

                         宣读条例,规范管理

科研师训处沈子群从课题的认定、课题奖惩管理、课题研究要求及资料上传等方面向与会教师解读了《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实验小学关于“十四五”立项课题管理条例》。

                         专题培训,且行且思

沈林洪从教师专业成长的角度出发,指出老师们正走在个性化发展阶段,走向成熟阶段,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学校2023年度优秀课题组评比的通知》,激励大家向优秀课题组进发。随后,作题为《教师论文的形实兼备》专题讲座,从论文核心三要素、论文结构“六部分”、论文五大特点等方面对论文写作作细致指导培训。

 

                          以赛促研,扎实研究

沈林洪对近期的教育教学论文竞赛作提醒,对论文参赛要求、论文发表技巧做细致解读。

 

                           总结分享,高位赋能

吴月芳校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科研课题对于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指导性建议,期待每一位课题主持人要意识到“问题即课题”,从教学实践问题中寻找并明确研究方向,要“小题大做”,以理论学习资料为抓手拓展课题研究的广度与深度,要“以点带面”,让课题研究成果再回到教育实践中去。

笃行致远明方向,深耕细研启新程。本次课题推进会的召开让各课题组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和重点,理清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思路,将有力促进学校课题研究的扎实规范、高效高质量推进。


终审:jkyzx
分享到:
【打印正文】